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民族学所所长郑晓云一行陪同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代表团赴西双版纳州调研

时间:2019/1/10 15:40:38|点击数:

  2018年12月19日至23日,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一行4人在民族学所所长郑晓云、越南所张玲的陪同下到西双版纳州就传统傣族舞蹈调研。

 
调研组与西双版纳州学者座谈交流  玉万叫/摄

  在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社科联、博物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调研组前往了景洪市嘎洒镇曼掌宰村委会曼丢村小组、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村小组、勐海县勐海镇景龙村委会景龙村小组、景洪市勐龙镇嘎囡村委会曼汤村小组等傣族村寨调研,观赏了傣族象脚鼓舞、团结舞等民族舞蹈,对傣族舞蹈的种类、现代传承保护等问题与民间艺人、舞蹈艺术家等进行了深度的访谈交流。时值西双版纳州第一届章哈比赛,在州委宣传部的协调下调研组到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比赛。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西双版纳州傣族民间舞蹈类型和表演形式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感受和认识。


调研组在景洪市嘎洒镇曼掌宰村委会曼丢村小组调研合影  玉万叫/摄

调研组在勐龙镇嘎囡村委会曼汤村小组深度访谈  玉万叫/摄


调研组与西双版纳州学者学者合影  玉万叫/摄

  本次调研加强了中越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学者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两国友谊。在对外宣传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以及在促进越南了解中国的傣族传统舞蹈艺术和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作者:越南研究所/张玲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