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云南社会科学》2018年持续刊发改革开放40年专栏

时间:2019/1/7 11:18:44|点击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经济体制到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到精神面貌,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变革。值此时机,编辑改革开放40年专栏意义重大。

  《云南社会科学》通过持续的专题策划,于2018年分5期连续刊发改革开放40年5个专栏15篇文章。包括经济建设方面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观念生成的逻辑理路与价值寓意——基于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经济哲学反思》《现代性发育的创新观念: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谈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创新的经济哲学反思》《互联网经济体:改革40年乡村振兴研究》《经济体:改革开放之企业管理破困40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制造业的兴衰变迁及其未来崛起之路》,扶贫方面的《脱贫、发展、关联——中国农村贫困治理的反思与展望》《消除绝对贫困与反贫困社会政策的转向》《中国社会救助政策的演进、突出问题及其反贫困突破路向》《云南农村扶贫开发之路》,社会方面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民工问题研究: 回顾、反思与展望》《农村环境法律制度嬗变的逻辑审视》,历史回顾方面的《“美好生活”观念演进之40年》《中国改革40年的历程回顾与经验总结》等。

  从多个学科角度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进行学术分析,使刊物的特色得到了凸显、学术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

来源/作者:《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陈慧妮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