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王碧陶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

时间:2015/9/21 14:44:02|点击数:

  2015年9月6日-9月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我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王碧陶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宗教文化与文化融合”分论坛。萧霁虹研究员提交论文《宗教文化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以云南和南亚东南亚佛教文化交流为中心》并做主题发言。

  “丝路文化·长安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民进陕西省委和陕西师范大学等承办。来自日本、韩国以及国内的24位宗教学研究专家应邀参加“宗教文化与文化融合”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宗教文化与文化融合”展开了多角度的论述和讨论,对于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学者与陕师大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吕建福教授合影

  (文/图:王碧陶)

来源/作者:宗教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