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历史、文献研究所康春华参加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11/3 16:16:52|点击数:

  2015年10月24—27日,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该次学术研讨会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社科院、林则徐基金会等单位主办,林则徐纪念馆承办。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由大会研讨、分组讨论和大会总结三部分组成,大会研讨阶段,中国史学会副会长熊月之教授、福建省委宣传部长兼福建省社科联主席李书磊作了重要讲话,厦门大学陈支平教授、黄顺力教授、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姜涛研究员等八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全场反响热烈,研讨深入,解决了当前林则徐研究中的一些难点,纠正了当前研究中出现的偏差,为今后的林则徐研究把准了方向。分组讨论阶段,各小组气氛热烈,各抒己见,讨论中涌现出一些新方法和新专题,开辟了林则徐研究新领域。大会总结阶段,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周新国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全面、精辟地总结了此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就。历史、文献研究所康春华研究员在小组讨论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梳理了林则徐由陕西巡抚调任云贵总督后,从陕西进入云南的路线,分析了林则徐总督云贵期间处理民族矛盾、民族冲突的政策、措施及成功经验,以及林则徐离任时身患沉疴的情况。

  (文:钱稳林)

来源/作者:历史、文献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