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开展新老党员“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党日传承教育活动

时间:2016/7/18 10:44:04|点击数:

  2016年7月11日下午,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开展了新老党员“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党日传承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历史所老支部书记孙代兴老师正在讲述历史所的学术研究

 


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开展新老党员“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党日传承教育活动 康春华/摄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离退休党员、历史所原支部书记孙代兴研究员参加。首先,孙代兴老师以他在历史所的管理与学术工作为线索,讲述了他本人的成长经历、历史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值得借鉴的工作和科研方法,指出从事历史学研究一定要甘于坐冷板凳,一定要勤奋读书,老老实实地学,踏踏实实地做,坚持不懈,才能出成果,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其次,孙代兴老师对历史所成立以来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地梳理,他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云南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社会反响极大的学术精品,如《护国运动史》《云南近代史》《杜文秀起义》。创办了几种社会影响较大的学术刊物,如《历史研究集刊》《西南军阀史研究丛刊》。奠定了历史所在云南乃至全国的学术地位。第三,孙代兴老师还对现今历史、文献所的科研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展望,认为滇缅抗战、明代对云南的开发等问题值得深入研究。最后,孙代兴老师预祝历史、文献所全体科研人员齐心合力,继承发扬老一辈学者的踏实工作作风和刻苦钻研精神,将历史所发展、建设得更好,取得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通过本次新老党员“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党日传承教育活动,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全体党员领略了老一辈专家学者兢兢业业、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专家学者学习,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多出成果。

  (文:康春华、刘鸿燕/图:康春华)

 

来源/作者:康春华、刘鸿燕/历史、文献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