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职工参加云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辑人员政策法规暨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5/12/7 12:45:10|点击数:

  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云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辑人员政策法规暨业务知识培训在云南省党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我院科研处张戈参加了此次培训。全省60余家内资出版单位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提高内资质量进行交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更科学、合理的建议、措施。

  培训特邀请了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刘水云副局长、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李小霞副院长、云南大学杨星星副教授、张晶调研员4位具有权威性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具体内容分别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学习;“创造性破坏”下内刊工作的变与不变;内部传媒的转型路径和业务策略;新闻出版法律法规。来自全省近200名新闻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课堂上,专家老师通过大量的资料、数据、PPT结合当前新媒体的发展进行全面、广泛的分析研究,以国家现行与出版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采编人员的职业道德;编辑专业业务知识的学习为主要内容,为基层新闻编辑人员指点迷津,开拓创新思路,提升业务技能,提高内部刊物的办刊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云南社科动态》编辑部将认真对照全省内资出版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梳理我院科研工作,找准存在问题,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我院编辑人员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提升《云南社科动态》办刊质量。

                                                           (科研处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张戈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