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召开专家审读意见交流会

时间:2016/6/2 8:24:59|点击数:

  2016年5月25日下午,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处长段伟带领以李光云、杨国才等专家为代表的云南省审读专家团一行10人到《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进行期刊审读意见交流。这次审读工作是在云南省新闻出版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云南省报刊深度管理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云南省报刊的良性发展具有较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这种较大型的专门性的审读及交流工作在近年来尚属首次。

  在交流中,云南省诸多审读专家对《云南社会科学》的政治导向、刊物质量和学术影响力都作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云南社会科学》作为云南省社科界的代表性刊物,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研究、发表社会科学前沿成果、丰富云南地方性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云南省长期保持在三大核心目录中的期刊,《云南社会科学》是云南省社科期刊的一块金字招牌,长期以来的办刊宗旨、办刊理念和几代办刊人的默默付出都值得高度肯定。同时,审读专家也认为,刊物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包括刊物形式的进一步美化、编校格式的进一步规范、学术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等等。

  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云南社会科学》全体编辑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们展开了深度交流。《云南社会科学》执行主编李向春在会议上也表示,《云南社会科学》一定会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办刊方向,争取成为社会科学界更具影响力的展示平台。

  段伟处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云南社会科学》在以往取得的成绩,布置了新任务,并勉励《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促进期刊标准化建设,争取在新时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成绩,获得更大进步。

 

来源/作者:编辑部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