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柬埔寨记者团访问我院东南亚所

时间:2014/11/25 16:25:56|点击数:

  11月21日,作为中国驻柬大使馆与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联合主办的“桥之行—柬埔寨媒体眼中的彩云南”活动安排之一,我院东南亚所接待了来自柬埔寨《柬华日报》、《星洲日报》和《巴戎电视台》三家媒体组成的记者团来访,并组织相关专家与记者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中柬关系、滇柬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柬埔寨记者团正在访问我院东南亚所

 

  我院东南亚所研究人员介绍了东南亚所柬埔寨相关研究的传统和成果,与柬方交流了对滇柬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等的看法。东南亚所研究人员认为,中柬关系十分密切,柬埔寨近年来经济迅速,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发展前景良好。云南和柬埔寨在旅游业、能源、农业合作、产业园区建设、扶贫开发、电子商务、人文交流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所研究人员还应询就柬方关心的区域合作相关问题介绍了情况。双方表示将对进一步增进滇柬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来源/作者:东南亚所/邓云斐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