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官渡区金马街道党工委共建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

时间:2021/4/22 16:48:12|点击数:

原标题:社科院与社区互促共进 官渡这个“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不简单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4月21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官渡区金马街道党工委共建的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授牌仪式在金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官渡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城市社区治理共驻共建是官渡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推动共建双方实现党建互联互通互动,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对于提高官渡区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官渡模式”品牌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搭起了社科院与社区之间联系的桥梁,让双方跨越了理论和实践的藩篱,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良性互动,是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业务新格局,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共建效能。基地将依托政治理论联学、专题调研合作和主题活动互动,加强党建共建深度。通过促进双方互相交流学习,提升社区“领头雁”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基层党组织“能量站”,提炼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金马样板”。通过盘活“红色资源”,丰富理论宣传内容。以“现场教学+实践演练+多远基地实训”的方式,打造多元化实训基地,创新“红色之声”宣讲内容,讲好讲活政策理论。围绕“资源共享、激活全盘、突破难点”原则,拓展社区治理新思路,加强保障民生,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形成理论与经验“双促进”。

  此次共建城市社区治理调研基地,是金马街道深入推进“一核多维、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工作的一次再创新,有利于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金马街道社区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来源/作者: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