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应邀参加“和而不同”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14/7/2 11:35:07|点击数:

  2014年6月13至16日,我所萧霁虹研究员应邀赴成都,参加在四川大学召开的“和而不同——宗教对话与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之道”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中缅跨境民族的宗教文化交流研究—以景颇族天主教信仰中心》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与香港文化更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著名学者马西沙、卿希泰、卓新平、詹石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芬兰、美国等国的50余位学者与会,提交中英文学术论文40余篇,旨在“探讨不同宗教、不同文明之间互相尊重、和平交往、和谐共存之道,充分发挥宗教在我国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应有的建设性作用。”

  (宗教研究所   袁跃萍/供稿)

来源/作者:宗教所/袁跃萍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