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出席第八次中国云南与越南河内海防广宁老街经济走廊合作会议

时间:2017/12/1 17:49:20|点击数:

  2017年11月21日至24日,第八次中国云南与越南河内海防广宁老街经济走廊合作会议在越南海防市召开,云南省社科院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副研究员参加了由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树芬任团长、省外办主任李极明为副团长,省级机关、昆明市政府、红河州政府、文山州政府、普洱市政府,还有省属企业等20多家单位组成的云南省代表团。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明武、越南驻昆明总领事苏国俊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树芬副主任和老街省、河内市、海防市、广宁省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会议共分为四个组进行分组讨论,王育谦副研究员参加了第三组教育卫生及旅游合作组的讨论。中越五省市分别就互联互通及物流、经贸投资、教育卫生及旅游、金融和保险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最后中越五省市签署了会议纪要和加强金融、旅游、物流等领域合作的7项协议。

  中越五省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务实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中越五省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和推动中越关系良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五省市经济走廊覆盖人口约2000万,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五省市经济走廊是“两廊一圈”之一廊,是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合作是中越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在其中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2015年在昆明举办的第七次会议,第九次会议将于2019年在越南北部的广宁省举行。

  11月24日,云南省代表团参观了由中国政府援建、云南省建投承建的中越友谊宫,2107年11月13日,习近平主席访越时,出席了中越友谊宫交接仪式。

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与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院院长阮春强合影

会议开幕式现场

中越友谊宫

来源/作者:越南所\王育谦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