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瑞士和平纽带基金会到缅甸研究所座谈交流

时间:2019/3/21 16:03:14|点击数:

  2019年3月20日上午,瑞士和平纽带基金会(Peace Nexus Foundation)区域项目经理Peter Cross先生、Jason Tower先生拜访了云南省社科院缅甸研究所,与我院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女士,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和劲松副研究员、熊顺清副研究员、钱小芬实习研究员。


会议现场  陶亚娟/摄

  瑞士和平纽带基金会主要从事消除冲突与促进和平的工作,总部设于瑞士。目前该基金会在中亚、巴尔干地区和缅甸等东南亚地区有项目,全球有60多家合作伙伴。其主要运作方式是通过搭建私人部门(企业)与冲突地域社区的沟通桥梁,促进私人部门调整投资与合作方式,使之更易为当地社区所接受,以促进和平进程,使利益相关者能更好地分享和平红利。

  在座谈中,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然后就缅甸和平进程及中国的作用、和平进程中的利益分享机制建设、缅甸国内媒体情况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Peter Cross先生和Jason Tower先生认为,目前缅甸公众缺乏对“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相关信息的了解,造成了很多误解。在这一方面,和平纽带基金会有与中国智库共同改善信息传播状况的合作空间。另外,瑞士和平纽带基金会也在组织缅甸国内各利益相关方参加的会议,以促进对话,增进相互理解与互信。和平纽带基金会有意加强与包括中国智库在内的各方的合作,共同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对话,促进缅甸和平发展。我方学者介绍了对缅甸国内和平进程等问题的看法,提出了希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促进缅甸和平发展的愿望。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陶亚娟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