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研究所举办“新时代宗教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8/2/9 16:52:35|点击数:

  2018年2月1日上午,宗教研究所举办了“新时代宗教学学科建设”座谈会,老中青三代迎新叙旧、共话宗教所未来。已退休老同志韩敬、杨学政、李国文、刘鼎寅、李荣昆、张雍德及曾在所内工作过的侯冲、郭武、韩军学、纳文汇、张庆松等学者受邀出席,宗教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王国忠副院长出席指导。举办此座谈会的目的如下:

  第一,探讨新时代的宗教学学科建设。此次座谈会能够整合新老学者们的宝贵经验,探讨新时代宗教学学科建设如何有效展开,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第二,发扬宗教研究所新老学者之间薪火传承的精神。各位老专家具有丰硕的成果、丰富的经验、宽广的视野,这对宗教学学科建设及年轻学者的进步至关重要。座谈会迎新叙旧,薪火传承,充分体现了宗教研究所的精神面貌。

  第三,加强与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云南大学郭武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侯冲教授,云南民族大学韩军学教授、李国文教授、张庆松副教授等均在宗教研究所工作过,目前他们在各自领域成绩卓著,加强与之学术交流,有利于宗教研究所视野的拓展,工作的展开。

  座谈会上,萧霁虹所长指出,各位学术前辈对宗教所有筚路蓝缕之功和薪火相传之建树,今天我们围绕“新时代宗教学学科建设”主题,探讨我们这一批守护宗教所的人员如何砥砺前行,推进宗教所不断发展?希望各位前辈老师给予我们指导!

  接着,萧霁虹所长介绍了所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所内科研人员则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向各位老专家做了汇报。

  随后,各位老学者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宗教研究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有利于宗教学学科建设的宝贵建议,为宗教研究所传经送宝。最后,王国忠副院长做了总结。他对各位老同志、专家学者的“回家”及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对宗教研究所的突出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宗教学学科建设作出了展望。


座谈会合影  王碧陶/摄

  总之,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成果满满,最后在新年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冯天春/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