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萧霁虹研究员和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为 “云南省2016年南传上座部佛教界人士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6/12/19 10:09:48|点击数:

  2016年11月10日至14日,由省民族宗教委主办、临沧市民族宗教委承办、省佛教协会和临沧市佛教协会协办的云南省2016年南传上座部佛教界人士培训班在临沧市举办,70名来自临沧市的南传佛教界人士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佛教协会、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专题授课,分别为康南山《国法与佛教教规教的关系》、和少英《世界民族概况与云南民族文化保护》、马居里《云南宗教格局与宗教文化》、梁晓芬《云南与东南亚南传佛教文化交流》、桑吉扎西《佛教文化遗产的历史与现状》、萧霁虹《“一带一路”建设与佛教文化交流》和提卡达希《临沧南传佛教寺院管理》。授课期间组织学员就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证、中心佛寺及总佛寺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南传佛教界人士的教风建设,引导南传佛教界代表人士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坚持在国家法律框架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南传佛教界良好形象;坚持南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推动南传佛教的人才建设和健康发展;在“一带一路”战略建设背景下,充分发挥南传佛教的地缘、亲缘和教缘优势,积极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佛教文化交流,巩固传统友谊,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文:梁晓芬)

来源/作者:梁晓芬/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