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图书馆举行古籍修复验收工作

时间:2017/9/25 16:12:24|点击数:

  2017年9月22日,我院古籍图书修复项目验收工作在院里举行。本次验收的是2016年度委托修复古籍127本共9012页。云南省委党史办副主任杨林兴研究员、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研究员、云南大学图书馆李东红研究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杜娟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郭娜副研究员作为验收专家参加这次项目验收工作。

  参加验收的专家对修复工作进行详细专业的询问,了解受委托单位的资质及参加修改人员情况,对此次提交的修复古籍认真翻阅,查看修复书页的相关情况。在对全部古籍查看后,专家们表示 ,此次修复的古籍书页平整,书口位置准确,折缝平直,字迹完整,装订中无颠倒书页情况;各册古籍包角严紧,书皮平整,与合同规定的标准相吻合,同意通过验收。专家同时还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要加强古籍入库后的保护工作,防止新的虫蛀或其他导致古籍二次受损情况出现。

  图书馆副馆长李吉星表示,我院图书馆馆珍藏的古籍图书是我院重要的资产之一,古籍保护一直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拨付了专门的经费来加强保护工作,极大改善了我院古籍保护的条件。图书馆把古籍保护工作当成图书馆的重点工作内容,采取了专门措施来加强保护工作。由于工作出色,我院图书馆被评为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部分古籍进入国家珍贵古籍保护名录;欢迎各位专家到图书馆指导工作,促进我院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更加规范。

  附本次修改古籍名单:

  《东莱博议》、《螳江唁集》、《经编论语类(玉函山房经编)、《大学四书增补圈点旁训》、《说郛

来源/作者:顾胜华/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