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民族文学研究所赴玉溪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时间:2020/12/24 15:02:21|点击数:

  2020年11月9日至13日,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云南城市民族问题研究”创新团队一行5人前往玉溪市红塔区、江川、新平、峨山等地对玉溪市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和城市民族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玉溪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0日,调研组先后到江川区浪广社区、安化乡、九溪镇等调研“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民族习俗”“绚丽多彩的彝族服饰”“生生不息的火塘”等民族文化。11日,调研组赴新平县第一幼儿园调研“蒙以养正,游戏精神”“一街一馆、四风五坊”的校园文化,了解“民族传承化、活动游戏化、课程生活化”的办园特色。到锦秀社区实地感受“民族元素提升城市旅游形象、民族风俗筑牢民族文化根基、民族团结促进社区建设、党群联动维护民族团结”的工作成效。12日,调研组到红塔区玉带街道和玉兴街道调研,重点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调研组还到玉溪市民宗局就城市民族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本次调研收获很大,调研组将把调研的材料及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梳理、深度的研究,形成“云南城市民族问题研究”创新团队成果。

来源/作者:民族文学研究所/柏桦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