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马列所张戈应邀参加第四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

时间:2016/11/11 16:16:24|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最新发展和社会主义实践动态的了解,进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发展提供有益借鉴。2016年11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和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2011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协办的“第四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在广西省桂林市成功召开。来自中国、越南、老挝等国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主义改革(革新):回顾与展望”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与交流。我院马列所张戈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为期三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教授、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哲学所所长阮才东教授、老挝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方习·老峰博士和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勇富讲话。三十余位中国、越南、老挝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大会发言。

  本次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具有“以文赴会、精心组织,会议规格高、影响大,主题突出、讨论深入”三个特点,参加论坛的各国学者积极性高、讨论踊跃、视角敏锐、见解深刻,通过与各国学者的深入交流,使参会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取得了收获。

 

                                                                                                                      文:张戈

来源/作者:张戈/院马列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