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所长萧霁虹主持重大项目《“辐射中心”建设背景下云南与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研究》顺利开题

时间:2016/8/5 16:49:45|点击数:

  2016年7月29日下午,我院宗教所所长萧霁虹主持、宗教所集体承担的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重大项目《“辐射中心” 建设背景下云南与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研究》在宗教所办公室顺利开题。

 


会议现场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云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任仕暄研究员和科研处宁发金助理研究员共同主持。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贺圣达研究员担任项目开题专家组评审组长,专家组成员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书记李涛研究员、云南省社科院宗教所前所长杨学政研究员、云南省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前所长王世录研究员、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副院长孔建勋研究员。宗教所梁晓芬副所长和苏翠薇、胡小柳、王碧陶、金杰、袁跃萍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开题评审会上,萧霁虹研究员向评审专家介绍了项目内容、项目研究思路、研究难点和重点等情况,并强调本研究立足宗教外交,是宗教所近年来研究方向的持续。

  专家组给予项目高度评价,指出项目选题好,紧扣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我院发展思路,进一步充实了我院的东南亚南亚研究。专家组也为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意见集中为两点:第一,该项目为应用性研究,要紧扣“决策”二字展开;第二,邀请东南亚南亚研究人员参加项目,整合更多研究力量。

 


课题组与评审专家合影

 

  项目组在认真听取和详细记录专家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对专家及领导的建议表示感谢。项目组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的意见,调整研究框架和研究内容,按时完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文:金杰/图:王碧陶)

来源/作者:金街/宗教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