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东巴文献及其当代释读刊布和创新》出版发行

时间:2020/7/30 18:01:34|点击数:

  本报讯(和丽辉)近日,由杨福泉等一批纳西文化学者倾力撰写的《东巴文献及其当代释读刊布和创新》一书出版发行,全书85万字,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据了解,《东巴文献及其当代释读刊布和创新》一书于2020年3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部著作是杨福泉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理论研究成果,由杨福泉、杨杰宏、和力民、李德静、习建勋、李英、张磊、杨琼珍共同撰写完成。全书分为导论和上中下三篇,上篇是关于国内外东巴文化及其古籍文献研究的概述;中篇是关于古籍翻译刊布和相关的一些专题研究;下篇第一部分是7个与主题相关的田野调查报告;下篇第二部分是7篇东巴古籍(包括东巴口诵经)的“四对照”(象形文原文、国际音标注音、直译、意译)翻译整理。

  本书对国内外东巴教和东巴文献的收藏及整理翻译情况做了概述和分析研究;论析了国内东巴教和东巴文献收集整理及其在民间应用的近况,并就东巴文献的当代刊布和创新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本文转载于《民族时报》。

来源/作者:民族时报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