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支部开展“学经典”系列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8/17 15:13:43|点击数:

  2020年8月7日上午,宗教研究所党支部举办“学经典”系列之主题党日活动,请本支部胡文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课。胡文明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从“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授课思路清晰严谨,语言朴实生动。

  课后大家认为,此次专题讲座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即习近平同志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他从地方工作直到担任总书记后就做好宗教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政策和制度体系,是我们党关于宗教工作理论的系统总结和重大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宗教篇”。

  同时大家表示,今后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不断用来武装头脑、指导研究工作,以不负新时代宗教研究者的历史使命。

来源/作者:胡文明/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