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宗教所学者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一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6/2 8:19:03|点击数:

  2016年5月20日,云南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云南省委统战部宗教政策与理论研究基地主任萧霁虹研究员以及基地特聘研究员梁晓芬、肖耀辉、王碧陶、胡小柳和袁跃萍参加座谈,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大理大学研究宗教理论的部分专家学者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家学者们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切入,围绕当前云南宗教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云南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展开集中、深入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云南宗教工作、筹备召开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做准备。

  我院学者、省委统战部宗教政策与理论研究基地成员萧霁虹、梁晓芬、肖耀辉围绕宗教政策与理论研究基地建设、促进云南道教文化论坛的召开、云南南传佛教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云南省委统战部宗教政策与理论研究基地于2009年成立,设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基地成立以来坚持立足云南本土,认真调查研究云南宗教情势,不断总结我省宗教工作经验,为丰富和发展宗教理论政策作出了显著成绩。

                                                                (宗教所王碧陶撰稿)

来源/作者:宗教所/王碧陶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