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一行到我院座谈

时间:2017/4/24 9:54:33|点击数:

  2017年4月7日,孟加拉国南北大学政治和社会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项目师生一行到我院座谈。该访问团由项目负责人道菲克.M.哈克(Dr. Sk. Tawfique M. Haque)教授带队,共有23人,分别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挪威等国家,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印度研究所、南亚研究所、《南亚东南亚研究》编辑部、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的学者参加了座谈。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一行到我院座谈

 

  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首先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作了简介,并应访团的要求对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提出及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其后,访团成员和我院学者就孟中印缅经济走廊(BCIM-EC)进程、中国在南亚国家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投入、南亚国家和中国的贸易逆差、印孟关系、中孟合作、中国的外交理念和中国崛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郭穗彦副所长表示,由于区域政治关系复杂,BCIM-EC虽然进展缓慢,但仍在推进中,并对未来发展表示乐观;对于南亚国家对中国贸易逆差的问题,建议南亚国家面向中国企业介绍其投资政策以吸引中国企业投资。哈克教授认为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习近平主席去年访孟,双方签订了多项和贸易相关的协定,中孟合作将会迎来新的转折点。其他学者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座谈会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合影

 

  文:程敏

 

来源/作者:程敏/孟加拉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