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马列所学者应邀参加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016)

时间:2016/6/7 17:35:44|点击数:

  2016年5月28日-30日,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016)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协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来自全国高校、社科院等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马列所张戈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

  2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委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名誉院长靳辉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翟胜明研究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壮海教授,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祖林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华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家港市副市长陈进华教授,教务部部长周毅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母小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与百余位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共同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主持。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研究员围绕如何做好习近平思想研究进行了主题报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壮海教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双传学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炳元教授和方世南教授共4位专家分别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江苏省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警惕把马克思主义空心化的倾向”、“以唯物史观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等做了专家报告。

  29日下午,本次论坛分组讨论环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30日上午,各小组代表以及会议论文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在大会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代表们进行了互动研讨。

  本届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学术论坛之一,论坛的主旨是搭建学术平台,展示研究成果,促进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成长,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来源/作者:张戈/马列所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