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民族文学研究所党支部前往建水县“朱德旧居”参观学习

时间:2020/9/18 16:18:12|点击数: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2020年9月11日至12日,民族文学研究所党支部到建水县“朱德旧居”和“朱德旧居陈列室”参观学习。

  “朱德旧居”位于建水县临安镇红井街,建于民国元年(1912年),为一座四合院民居建筑,是朱德同志在昆明陆军讲武堂的同窗好友曾师仲家的民宅,1919年—1915年间,朱德同志曾携带眷属居住在此。2007年7月29日朱德旧居被红河州人民政府公布为红河州文物保护单位。


  民族文学所全体党员先到“朱德旧居”参观,了解朱德元帅在建水居住期间的生活状况,并在其曾经住过的厢房前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党员政治生日卡。再到“朱德旧居陈列室”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朱德元帅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到陈列室了解朱德元帅的生平大事和驻防建水期间的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民族文学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朱德元帅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有了深刻的了解,学习到了朱德同志不畏艰苦,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回忆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将深入每个党员的心中。

来源/作者:民族文学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