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参加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

时间:2018/9/27 16:27:06|点击数:

  2018年9月11—12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州社科联(中缅关系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德宏芒市召开,我院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带队,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一行四人赴德宏芒市参加。


雷著宁副所长在会上发言        德宏团结报 杨立/摄

  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以“跨喜合作 从理念到现实”为主题,围绕着跨喜地区互联互通新进展;跨喜地区产业产能合作进展;中印邻合作之道;中国、阿富汗企业界对话四个议题展开。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以及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阿富汗、缅甸等国的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家等共同出席此次会议,并对跨喜地区的发展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参加跨喜发展论坛留影  德宏团结报 杨立/摄

  会上,缅甸研究所雷著宁副所长对缅甸和周边互联互通新进展和新诉求进行了发言。雷著宁认为,缅甸位于东亚、南亚和东南亚交汇之处,在区域互联互通中占有重要位置。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缅甸非常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和区域互联互通建设,缅甸的邻国和相关区域合作机制也很重视与缅甸的合作。但是,由于面临缺乏资金和技术、建设和运营管理机制僵化,缺乏市场化导向的改革等问题,缅甸互联互通建设取得的进展还远远不能满足改善自身交通基础设施和深化区域合作的需要。为促进缅甸互联互通建设,建议加强互联互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化经济可行性分析,探索和试行新的建设和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论坛上来自各国学者相继发言,积极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缅甸所/陶亚娟 钱小芬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