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中共云南省省委书记李纪恒到民族学所调研

时间:2015/5/25 11:25:38|点击数:


中共云南省省委书记李纪恒正在民族学研究所调研

 

  2015年5月20日上午,中共云南省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到我院民族学研究所进行调研。李纪恒书记与我所王清华、杜玉亭等同志就有关民族问题进行了交谈,他谈到云南解放之后的很长时期里,历届领导都强调“团结第一,工作第二”的云南社会经济建设路线,指出云南民族众多,团结稳定是关键,也是建设的重要前提,只有民族团结做好了,才可以谈建设发展。其次,李纪恒就民族学所长期的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科研人员不断攀登学科知识高峰,为云南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做出不懈努力。他要求民族学所立足云南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明确主攻方向,形成自己的优势和专长,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决策咨询。


李纪恒书记向民族学所老专家了解民族学方面的科研情况

 

  此次调研是李纪恒就我院建设新型智库,发挥社会科学院作用,如何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出谋献策等方面展开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的综合性高端智库的功能,当好全省新型智库建设领头羊,更好地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李纪恒强调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要当好全省新型智库领头羊,更好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民族学研究所 李红春/供稿)

 

 

来源/作者:民族学研究所/李红春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