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萧霁虹应宗哲社邀请赴台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与天人合一”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5/2/13 14:50:34|点击数:

  2015年1月8日,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应邀赴台湾参加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举办的第二届“中华文化与天人合一”国际研讨会,并发表论文《地母信仰及其经卷在云南的传承探析》。

  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智利和澳大利亚等国,中国台湾和大陆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昆明等地40多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这是一次台湾、大陆宗教学研究的学术研讨、考察活动,也是为了纪念涵静老人李玉阶先生证道廿周年而举办,秉承“贯通各宗教哲学之异同,配合科学法则与方法,致力于宗教之学术研究”的理念,探讨中华文化中“天人合一”思想对当代世界的启示。目的是“为两岸在中华文化的交流上与未来的研究发展建立桥梁”,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深化学术研究。

                                                                 (宗教研究所 袁跃萍供稿)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跃萍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