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老挝所副所长孔志坚主持的“缅甸、老挝国别农业发展与政策研究”课题举行专家咨询会

时间:2017/4/11 10:20:25|点击数:

  2017年3月30日下午,由我院老挝所副所长孔志坚副研究员主持的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招标课题“缅甸、老挝国别农业发展与政策研究”举行专家咨询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朱振明研究员、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陈定辉译审、云南省商务厅境外罂粟替代发展办公室陈志有主任、云南省委农办尤世和处长、云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李露副所长、云南省农业厅对外合作交流处谢群科长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咨询会。

 

 

 

  咨询会上,来自云南省内主要涉农职能部门及本研究领域的专家对课题组完成的初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目前对缅甸和老挝农业发展与政策的最系统、全面的研究,虽然这两个国家在农业政策、化肥、种子、农药生产及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还不是很完善,两国的农业发展数据缺乏,但课题组还是认真整理能查阅到的相关资料(包括缅文、老文),对缅甸和老挝的农业体系及对外合作给予了分析概括,并对中国与两国的农业合作现状进行了梳理,在分析及梳理的基础上对将来中国与缅甸、老挝可进行合作的领域提出建议,初稿完成的质量良好。

 

  在对课题完成状况进行肯定的同时,专家也针对课题中存在的数据不充分、掌握的情况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

 

  (文/图:孙喜勤)

来源/作者:孙喜勤/南亚东南亚编辑部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