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退休专家李缵绪同志荣获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5/1/21 10:24:10|点击数:

  2015年1月16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在昆隆重召开,省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省属企业、中央驻滇单位、各州市相关负责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作重要讲话,向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如何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同志宣布表彰决定,对昆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50个先进集体及李庄等100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离退休专家李缵绪同志荣获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瓒绪同志是我省从事民族文化研究工作的资深专家,长期坚持田野考察,努力进行民族文化研究,并热心做力所能及的社会工作,成果丰硕,德高望重。主要著作有《白族文学史略》、《白族文化》、《民族文化新论》、《白族神话传说集成》、《白族文化大观》、《中国各民族宗教与神话大辞典》、《中华民族风俗词典》、《中国民族神话》、《白族民间叙事诗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中国云南省大理地区大本曲说唱故事调查》、《中国民族神话精编》、《中国民族传说精编》、《中国民间故事集成·云南卷》、《中国谚语集成·云南卷》、《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系列·白族卷》、《中国民俗大系·云南民俗》、《民族文化新论》、《当代云南白族简史》等60余部。几十年来,李缵绪同志潜心致力民族文化的研究工作,切实做到科研工作服从党的中心工作,服从社会的需要,以严肃认真的负责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深入进行田野考察,努力践行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职业理想和道德规范,不仅学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全体科研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事业模范。

  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及证书。王文成副院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李坚副处长代表我院出席了会议。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供稿)

 

来源/作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