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缅甸民盟曼德勒地区负责人吴貌貌乌来访我院

时间:2017/9/22 15:17:13|点击数:

  2017年9月16日上午,缅甸民盟曼德勒地区负责人吴貌貌乌(U Maung Maung Oo)一行来访我院,就昆明市滇池治理经验进行交流座谈。我院缅甸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昆明市滇池生态研究所、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艳,昆明市滇池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韩亚平,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发荣三位滇池治理专家分别就滇池污染成因、滇池的治理的政策、措施和规划、滇池治理成效及存在问题、滇池水质监测机制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与缅甸嘉宾就湖泊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缅甸嘉宾对此次座谈表示非常满意。近年来,随着缅甸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缅甸的茵莱湖、因道支湖等湖泊也像滇池一样遭遇了矿业开采污染、工业和城市排污、农田侵占、水质退化、周边森林砍伐导致入湖沉积物大幅增长等问题,茵莱湖面临消失的危险,曼德勒著名景点乌本桥湖水污染情况也十分突出,缅甸民众对湖泊污染治理和相关环境保护问题非常关注,很希望了解和学习其它国家的治污经验。

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与吴貌貌乌合影

  通过此次交流,缅甸嘉宾从昆明市治理滇池的经验中获得了不少知识,对于缅甸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开展和加强对缅甸相关湖泊、河流的污染预防及治理,推进中缅环保合作都将发挥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缅甸嘉宾与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还就中缅合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均对加强中缅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彼此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为促进中缅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钱小芬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