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率团到访泰国研究所

时间:2016/6/2 15:34:37|点击数:

  2016年5月31日,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马竣龄会长带领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融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云南银河之星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到访我院泰国研究所。

  此次来访,主要是针对三个问题的调研。

  第一, 当前中泰贸易中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泰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热销,随之而来的是泰国商品进口市场的无序和混乱,如何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贸往来的友好发展不仅是对云南对外贸易的考验,也是扶持本土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

  第二, 针对中国自驾游车辆在各个府频繁发生车祸,泰国政府将于6月28日起,对入境泰国的中国牌照自驾游车辆,实施禁止驶出其入境口岸的府治区域规定,即从哪个口岸入境,只能在该口岸所属府治区域驾驶。同时,除了须持有泰国临时驾驶执照和车牌,还需要购买第三方保险。

  第三, 进一步加强云南与泰北合作的路径和方式,尽快推进捷丰(泰国)国际物流港的建设。规划中的捷丰国际物流港,位于泰国与老挝交界处、泰国清莱府清空县,湄赛、清盛、清莱、曼谷重要交通节点位置紧邻昆曼国际大通道(泰国段)、湄公河及泰国海关,陆路、水路交通发达。距离清孔海关约1公里,距中国磨憨海关约250公里,距曼谷810公里,交通优势突出,可快速辐射到周边区域。园区立足中老泰、依托东南亚地区、辐射东盟,集交易、展示、信息交流、仓储、物流以及金融结算于一体,管理水平一流、优秀企业集聚、总体实力雄厚的、高层次、多功能、现代化的产业集群度高的国际物流基地。

  泰国所研究人员对近年来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对促进云南与泰国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促进会也邀请泰国研究所进一步发挥学术界的力量,学术先行,以先进的学术理念来引导产业合作的方向,今后双方要加强联系,以研究项目、实地调研、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合作。

                                                               (泰国研究所余海秋执笔)

来源/作者:泰国研究所/余海秋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