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研究所邀请徐以骅、张桥贵两位教授展开宗教学学科建设讲座

时间:2021/11/12 15:34:39|点击数:

  2021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宗教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徐以骅和云南民族大学校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张桥贵两位教授开展宗教学学科建设讲座。

  徐以骅教授以《后疫情时期的对外宗教文化交流》为讲题,探讨了当前及以后的疫情背景下如何展开宗教文化对外交流。张桥贵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宗教问题》为讲题,分析了我国宗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大作用。


  讲座由云南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萧霁虹研究员主持,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学院、宗教研究所、云南省宗教学会等单位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此次讲座视野宽广、观点深刻,对云南社会科学院的宗教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视野和借鉴思路。

来源/作者:宗教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