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云南省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

时间:2016/1/5 18:04:00|点击数:

  2015年12月8日上午,云南省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昆明开幕。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梁晓芬副研究员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云南省16州、市汉传、藏传、南传佛教三大部派的265名代表和10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包括汉族、傣族、藏族、彝族、白族、壮族、佤族、蒙古族、哈尼族、德昂族、阿昌族、普米族、布朗族、纳西族等14个民族的四众弟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云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基督教两会、省天主教会代表到会祝贺。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出席开幕式。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云南佛学院院长刀述仁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贺词。

  

佛教三语系僧众诵经祈福

  

开幕式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会议总结了云南省佛教第六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刀述仁居士为会长的云南省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会议要求新一届云南省佛教团结佛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和僧才培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附云南省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长:刀述仁

  副会长:祜巴龙庄勐、诏等傣、东宝·仲巴、崇化法师、淳法法师、心明法师、布主·鲁茸江参、坚赞博桑、设孜·单增群佩、康南山、妙光法师、清缘法师、都罕听、有缘法师、提卡达希、让迥·责觉丹增、演志法师、关嘉·益西喜饶

  秘书长:康南山(兼)

  副秘书长:果清法师、和志、刘德武、都三说、郎确喜饶绛措、排巴多吉、明捐法师、玛哈香

  驻会副会长:崇化法师、淳法法师、康南山

  驻会副秘书长:刘德武、玛哈香、明捐法师

                                                                  (宗教所梁晓芬供稿)

来源/作者:宗教所/梁晓芬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