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中国日报》发表我院朱振明研究员的评论文章

时间:2018/5/9 15:08:57|点击数:

  《中国日报》3月30日一期发表了我院朱振明研究员的一篇英文评论文章,题目是《缅甸新总统选举拨开了迷雾》。文章大意是,缅甸总统吴廷觉的突然辞职震惊了缅甸和国际社会,辞职的时间点也颇为敏感,但是实际上,吴廷觉的辞职是早有安排。文章指出,吴廷觉担任总统的这两年间,民盟政府的执政颇为艰辛。特别是去年以来,因若开邦难民问题,民盟政府受到西方国家的猛烈抨击。某些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批评昂山素季未能阻止种族冲突,甚至声称,如果昂山素季不能解决罗兴亚难民问题,就应该下台。西方国家对缅甸新政府及昂山素季的谴责,进一步增加了缅甸政府的困难。文章说,对于一个从未管理过国家的政党来说,能够在缅甸复杂的政治生态中,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状况,继续推进民主化进程,实属不易。

  文章指出,吴廷觉因健康原因辞职,他的辞职不会影响昂山素季和民盟政府的地位,代替吴廷觉担任新总统的吴温敏仍是民盟的人马。实际上,缅甸人民并不象西方国家那样对吴廷觉辞职产生过度反应,随着吴温敏被选为总统,缅甸民众原先对吴廷觉辞职的疑虑开始消除。当然,新总统就任后缅甸政府仍将面对许多难题和严峻挑战,特别是如何处理种族冲突、难民问题仍然是个大问题。

  《中国日报》是中国的国家英文日报,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作为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中国日报》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讲述中国故事,有针对性地开展舆论引导工作,国际话语权显著增强,已成为国家外宣的重要舆论阵地和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

  相关链接:europe.chinadaily.com.cn/a/201803/30/WS5abd7971a3105cdcf651533f.html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