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云南社会科学》执行主编李向春应邀参加 “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期刊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8/3/23 16:00:39|点击数:

  《云南社会科学》执行主编李向春、廖霞两位同志,受邀于2018年1月22至25日参加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期刊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学习与探索》杂志社、《黑龙江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江海学刊》《东岳论丛》《学术界》《人文杂志》《学术月刊》《江西社会科学》《广东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社会科学辑刊》等20余家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负责人和相关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李向春、廖霞参加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负责人围绕“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的期刊发展”这一议题,就目前期刊界存在的办刊难点及存在困境,包括刊物发展、编辑人员的培养、青年编辑的政治敏锐度与职业素养提升、学术与理论的关系、学术与政治的关系以及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组建专栏/专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就各自的办刊经验进行了交流。

  与会期刊负责人认为,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社会科学期刊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全体期刊人应该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运用新思维开拓期刊发展新局面,迈步新征程。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研究阐释,是人文社科期刊承担的新的时代使命。

  《云南社会科学》作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对外宣传的窗口,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编辑部青年编辑的政治意识培养,做好意识形态的宣传工作,肩负起学术期刊的历史使命,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来源/作者:《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廖霞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