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院工会举办八段锦和太极拳学习培训班

时间:2018/9/17 15:25:19|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为云南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院工会以响应省直机关健身气功比赛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2018年8月24日,院工会在本院19楼活动场地举办八段锦和太极拳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


院职工系统学习八段锦和太极基本功

  为使我院职工学到“真功”,练出“真法”,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练健身气功的热情,更好地普及推广健身气功运动,本次培训特聘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太极养生专家,全国太极拳、剑、形意拳冠军,体育硕士,武英级运动健将,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杨俊老师授课。培训计划用10个课时,系统学习八段锦和太极拳的基本功法。培训活动得到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全院共有30余名职工自愿报名交费学习(个人交费200元,不足部分由院工会负担)。


院职工系统学习八段锦和太极基本功

  此次活动从职工参与的情况和活动的组织形式,可以看出院工会的工作有创新有突破,一是找到了个人需求与集体活动的结合点,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较好的示范作用。二是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健身气功骨干,为来年参加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打下了良好的参赛基础。三是培训结束后,院工会将在每周五的下午,在“职工之家”活动室组织集体习练,以形成我院职工每周二教学合唱每周五习练健身气功的文体活动常态

来源/作者:院工会/刘辉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