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院机关纪委开展随机抽查

时间:2018/11/26 17:14:24|点击数:

  根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随机抽查制度》,院机关纪委于2018年11月23日上午对我院15个党支部开展随机抽查,主要检查各支部学习省纪委省监察委<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院机关纪委到院办抽查  念鹏帆/摄


院机关纪委随机抽查民族学研究所  念鹏帆/摄

  在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党支部都按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察委<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但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机关纪委通过现场查阅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存在问题的党支部都表示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到位。通过随机抽查督促各党支部履行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职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在即,通过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为迎接省委检查组对我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做好基础性工作。

来源/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张党琼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