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缅甸学者吴吞昂先生到访缅甸研究所

时间:2018/12/7 14:39:43|点击数:

  2018年12月5日,缅甸学者吴吞昂先生夫妇一行到我院缅甸研究所访问,就缅甸穆斯林相关问题与我院缅甸研究所、东南亚研究所、民族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昆明学院昆明南亚东南亚合作战略研究院肖建明博士陪同吴吞昂先生一同来访。

  吴吞昂先生(U Tun Aung)系缅甸穆斯林,毕业于仰光大学,曾长期在联合国粮食署等国际机构工作,目前在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任教,从事比较宗教学领域的研究。吴吞昂先生对缅甸穆斯林问题有广泛研究,发表了20多篇论文以及4本著作。

  座谈会上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首先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缅甸研究所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接着吴吞昂先生就缅甸穆斯林历史、主要穆斯林族群的来源、穆斯林的社会地位、穆斯林族群的社会发展状况、若开邦穆斯林族群情况等做了介绍。参会学者随后就缅甸穆斯林族群的特点、罗兴亚人问题解决的途径等问题与吴吞昂先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我方学者对缅甸穆斯林族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双方还就我院与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等未来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

来源/作者:陶亚娟/缅甸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