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越南所王育谦、张玲赴越南进行学术交流与调研活动

时间:2018/12/24 13:04:11|点击数:

  2018年12月11日至15日,受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文化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邀请,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实习研究员张玲 2人赴越南河内、顺化、胡志明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活动。

  越南所分别到访了越南国家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越南投资计划部战略研究院、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文化学系、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等部门和机构,并与以上部门和机构进行了交流座谈。


 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左三)、张玲与越南国家社科翰林院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并合影


 与越南投资计划部战略研究院专家学者座谈


与越南投资计划部战略研究院参加座谈合影

  在越南国家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教授、副所长阮氏芳华(Nguyen Thi Phuong Hoa)及其他研究人员共5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交流内容涉及中越关系、中美贸易战、澜湄合作、云南省与越南的经贸往来、跨境合作区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等广泛议题。在越南投资计划部战略研究院参加座谈的有服务业部主任阮国长(Nguyen Quoc Truong)等4位研究人员,主要就中越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建设、能源、越南铁路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座谈。在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文化学系副系主任陈富慧光(Tran Phu Hue Quang)教授、原系主任阮文孝(Nguyen Van Hieu)教授、文化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阮氏雪银(Nguyen Thi Tuyet Ngân)博士3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主要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并表示今后在课题研究及共同举办研讨会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在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访问交流时,会长袁晓峰总经理介绍了安徽商会的基本情况,并站在企业的立场上就加强中越经贸交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与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的文化学系学者合影


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原系主任阮文孝教授向王育谦副所长赠书


 与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会长袁晓峰(左一)合影

  越南所通过此次出访,加强了与越南智库机构、大学和企业界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越南国情,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收集了丰富的一手资料。

来源/作者:越南研究所/王育谦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