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缅甸研究所副所长给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团授课

时间:2018/10/19 18:19:22|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应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邀请,我院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向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团授课。


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向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团授课  陶亚娟/摄

  此次课程以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潜力、挑战与前景为主题,就缅甸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历程,缅甸在区域互联互通中的地位,中缅经济建设走廊建设带来的合作潜力,面临困难与挑战,未来前景展望等与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交流。雷著宁认为,目前,缅甸的运输基础设施落后于东南亚其他地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不完善。大湄公河次区域、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以及中缅经济走廊的建设需要缅甸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雷著宁在课堂上与缅甸学员们分享了中国交通运输建设的经验成果,指出优先、快速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对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巨大。缅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投资,为避免缅甸陷入债务危机,雷著宁针对融资问题以贵州省交通运输基础建设为例,介绍了贵州省积极探索融资新模式取得的成效。


合影  陶亚娟/摄

  在与缅甸民盟青年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时雷著宁也指出:应针对缅甸各地不同的发展优势,充分利用各地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遗产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以及农产品和海产品等自然资源,发展有地方特色的经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在仰光附近可建立更多的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以创造更多的劳动力密集型出口导向型产业的就业机会;在曼德勒附近可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中心;中缅之间还应加强在物流、旅游、能源、IT、金融等领域的合作。除经济合作外,还应重视与民生相关的教育、医疗、扶贫方面的投资与合作。

  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表示这样的培训学习和交流非常有必要,并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和信息传达给缅甸民众。

来源/作者:陶亚娟/缅甸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