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朱振明研究员为泰国蓝皮书撰写总报告

时间:2018/3/14 16:52:37|点击数:

  由华侨大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已在2017年11月出版,并在华侨大学举行了发布会。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社长王绯、华侨大学领导及中泰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何亚非在发布会致辞中感谢蓝皮书作者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泰国蓝皮书》的发布,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探索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深入合作的新模式作出了贡献,为中泰两国在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增进了两国继续和平交往和进行战略对接的信心。


(图片来自网络)

  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由总报告、专题篇、中泰关系篇及附录组成。我院朱振明研究员应邀为《泰国研究报告(2017)》撰写了总报告。蓝皮书总报告共三万多字,是与专题篇内容不同的独立成篇的专论,也是该研究报告的重点。总报告的题目是“泰国当前形势与中泰合作”,总报告分析了泰国军队发动政变接管政权以来三年间泰国政治、经济、社会形势的变化及特点,对泰国政局变化作了实事求是的评估。总报告还论述了军人政府执政三年间的对华政策以及中泰关系的发展。《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等媒体在报道《泰国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的消息中说:“蓝皮书总报告对泰国形势和中泰合作进行最新的跟踪和评估”。

  蓝皮书系列的《泰国研究报告》于2016年正式面世,每年出版一本。《泰国研究报告(2017)》在简介中指出,研究报告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泰国的关注和研究,为中泰关系长期友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除了撰写《泰国研究报告(2017)》的总报告外,朱振明研究员还应邀为《泰国研究报告(2016)》,撰写了分报告《泰国对外关系的变化及发展》一文,系统论述了泰国的对外政策及对外关系的变化。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