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马列所吴莹副所长一行到会泽卷烟厂调研国企党建

时间:2017/5/18 9:45:00|点击数:

  今年是我省“基层党建提升年”,省委出台的《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提出要“着力严责任、补短板、抓规范、强保障、树品牌,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省国有企业的组织结构、生产经营方式和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绝大部分企业能够根据新的形势,积极探索加强和改革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对策,在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当前我省部分国有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为了更好的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国有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拓展国企党建理论内涵,促进国企党建工作实践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党建理论体系、更好地指导国企党建工作提供重要理论支撑。2017年5月10日-12日,马列所吴莹副所长一行到会泽卷烟厂就国企党建开展实地调研,研究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调研组一行在会泽卷烟厂党群工作科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同会泽卷烟厂8个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与会泽卷烟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访谈,并深入到卷包车间和制丝车间等单位,实地查看和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烟厂相关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基层员工、普通党员代表十分活跃,纷纷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其中既有党建实践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又有针对国企党建工作的中肯建议。

 

 

  调研组在调研中得知,近年来,会泽卷烟厂着力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调研组肯定了会泽卷烟厂在国企党建和国资国企改革方面所作的工作。

  马列所副所长吴莹研究员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会泽卷烟厂要坚持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断建设高素质的企业人员队伍;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推动会泽卷烟厂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也要全力确保课题研究工作早日取得高质量成果,为巩固党在国有企业的基础地位提供理论依据,在回应国企党建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凝练好国企党建工作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国企党建工作做法。

 

 文:张戈

来源/作者:张戈/马列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