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5/8/4 11:16:57|点击数:

  2015年7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系列活动精神,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历史、文献所党支部书记康春华,就“党员的担当”问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围绕“为什么要担当责任、需要担当怎样的责任、怎样担当责任”,康春华认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无论是从社会发展的角度,还是法律、规章、道德规范,抑或成就事业,都要求每个人必须要有担当精神。作为历史、文献研究所的一员,首先要保证把科研工作完成,无论是所里安排的科研任务,还是院里下达的科研任务,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而不能互相推诿,找各种理由和借口,逃避应当承担的工作。其次,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的想法,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完成得出色、漂亮。让自己的科研成果拿得出手,得到同行的认可。再次,要有大局思想,工作分工但不分家,分工也是相对的,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帮助同事分担任务。不逃避责任,不挑三拣四,只要是对本所有益的事情,只要是所里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都要勇于承担责任,一丝不苟地完成。

  最后,支部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担当个人的责任,担当为他人的责任,担当为集体的责任,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强化务实作风,锻炼自身的坚韧意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历史、文献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担当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必须以担当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文:曾黎梅)

来源/作者:历史、文献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