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宗教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4 10:16:26|点击数:

  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2018年11月29日-30日,宗教所党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由支部书记梁晓芬带队,肖耀辉、江燕、袁跃萍、王碧陶五名党员同志前往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宗教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群建,金杰、冯天春作为宗教所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参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在纪念馆里,大家怀着虔诚和敬仰的心,参观了毛泽东及中央红军总部的故居旧址,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红军长征路上一段不朽的历史记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奋斗的行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更需要凝心聚力、固根守魂。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党旗下宣誓

 

  在中央红军总部旧址的大院内,由支部书记梁晓芬领誓,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虽然短暂,但一诺千金,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信念。


支部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参观之余,宗教所党支部还召开了支部会议,对照新旧版本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王碧陶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