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经济所承担的储备林研究项目获省级有关部门批转

时间:2020/11/17 15:10:16|点击数:

  2020年10月19日,省级有关部门批转《关于在云南省国家储备林建设中引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分包部分工程的研究与建议》的决策咨询报告。该研究项目系国家林草局立项,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赵俊臣研究员为组长,韩博、吴璟、赵海兰等共同完成。

  报告重点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国家储备林建设由最初主要是依靠国家财政出资到“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的PPP模式演进过程。并重点对PPP模式进行了调研,政府投资、招标选择企业实施,使地方政府机关从微观经济活动中脱身,专司规划与监督职能,大大提高了建设效率。同时发现实施方案虽都规划了林业扶贫项目,但是数量很少,很多工程没有让当地农民以主体身份参与国家储备林建设,调研组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来源/作者:经济所/王家武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