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农发所张体伟研究员主持的“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与深化滇沪合作研究”课题举行结项咨询会

时间:2017/5/17 11:46:00|点击数:

  2017年5月16日上午,由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体伟研究员主持完成的2016年度省院合作项目《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与深化滇沪合作研究》(项目批准号SY201603),在我院召开专家评审会。参加评审的专家有我院边明社副院长、昆明理工大学段万春教授、云南财经大学赵果庆教授、省政府研究室马国胜处长、我院经济所所长董棣研究员、我院南亚所所长陈利君研究员。评审会由我院科研处处长任仕暄研究员主持,由段万春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会议现场

 

  首先,张体伟研究员介绍了课题完成情况。课题组收集有关国家东西部协作以及滇沪帮扶合作相关数据资料和政策文件,通过对云南典型州市及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社科院的深入调研,回顾滇沪合作历程、现状,总结成效,剖析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融入经济带战略与深化滇沪合作总体思路,对滇沪经济合作、社会事业合作、

  共筑经济带绿色廊道生态安全屏障的重点领域及路径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完善体制机制及政策建议。课题成果包括1份总报告、1份总体咨询报告、9份专题咨询报告、9份专题研究报告。阶段性成果获得了2位主要省级领导、2位省厅领导的批示,获得了省政府颁发的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其次,与会专家会前审阅了相关成果,会上听取了课题组陈述,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滇沪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化合作,有望成为“一带一路”联动的典范。评审专家认为该研究调研扎实,资料丰富,对策措施可行,研究成果已达到省院合作项目规定目标,同意通过评审结项。

  最后,评审专家组提出,如何深化滇沪合作在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更高层次的研究,加大从滇沪产业合作层面的研究力度,对研究成果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

(农发所 罗明军 供稿/图)

来源/作者:农发所/罗明军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