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萧霁虹一行应邀参加“宗教与中国当代文化建设”高层论坛暨2015年中国宗教学会年会

时间:2015/7/21 15:41:42|点击数:

  2015年6月13日,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肖耀辉研究员和苏翠薇副研究员应邀赴大理参加“宗教与中国当代文化建设”高层论坛暨2015年中国宗教学会年会。论坛由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大理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全国宗教学界近百位知名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宗教与中国当代文化建设”这一理论意义深远、现实意义重大的课题。

 


论坛开幕式

 

  本次学术论坛以“宗教与中国当代文化建设”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代宗教状况与文化战略、当代宗教现状与文化发展、当代宗教文化与思考、宗教理论与文化发展、区域性宗教与当代文化建设、云南宗教状况与研究、佛教发展与当代中国文化、儒道理论与当代文化、西南民族宗教与文化、基督教与当代文化、伊斯兰教与中国当代文化、云南民间信仰与文化建设,举行了12场学术讨论。会议讨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宗教学研究的面貌与水平。

  我所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分别发表了论文《宗教在云南对外文化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以佛教为中心》(萧霁虹研究员),《基督教对云南本土文化的影响》(肖耀辉研究员)和《以宗教为抓手深入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研究》(苏翠薇副研究员)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宗教所 梁晓芬/供稿)

 

 

来源/作者:宗教所/梁晓芬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