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重温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

时间:2018/10/11 15:54:44|点击数:

  ——民族文学所党支部赴普渡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深化“基层党建巩固年”活动和规范化支部创建,2018年10月9日,民族文学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禄劝县翠华镇普渡河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普渡河铁索桥又名普济桥,红军长征曾两次经过这里。1936年4月8日,由贺龙、萧克率领的红二、六军团曾在此与滇军发生激战,79名红军干部战士光荣牺牲,为缅怀先烈,1975年5月,当地党委政府修建了“红军烈士纪念碑”,与普渡河铁索桥一同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全所党员集体参观了普渡河铁索桥和烈士墓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在烈士墓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石高峰同志为1至10月入党的同志送上了生日寄语,希望党员“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使命”,并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片。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奋斗、勇于牺牲、英勇作战的长征精神有了更生动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精神力量,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勇于奉献,为云南民族文化研究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作者:民族文学所/刘兵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