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三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

时间:2014/12/18 10:12:01|点击数:

  2014年10月31至11月2日,我院宗教所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并在会上作了《云南与东南亚南传佛教文化交流历史考溯》的专题发言。

  论坛主题为“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东南亚宗教”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研究员主持召开,由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研究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宗教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佛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国内外东南亚宗教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2012年以来国内宗教学界第三次以东南亚宗教为主题召开的学术研讨会,通过一系列的研讨,学术界对东南亚宗教相关问题的讨论日益深入,既拓展了国内学术界的研究视野,也为东南亚宗教研究者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对推动东南亚宗教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宗教所 袁跃萍供稿)

来源/作者:宗教所/袁跃萍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