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西双版纳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成立

时间:2023/12/5 15:08:32|点击数:

  12月2日,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共同成立“西双版纳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梁晓芬,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马居里出席并致辞,副州长胡向京主持仪式。

  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共同成立“西双版纳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是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有效抓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宗教历史研究、宗教理论研究和宗教工作实际创新,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全面提升全州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水平。

  王嘉玲表示,西双版纳州将全力支持各位专家学者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将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基地做好研究,联动做好宗教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梁晓芬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推动“开放办院”,通力合作共建“双创”“五共”和开放发展的基地,推动宗教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实现平台共建、人才共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聘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进入专家库指导,切实为西双版纳州宗教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马居里表示,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立足西双版纳州宗教工作实际,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科研资政作用,全力为基地建设提供理论支持、智力支持、人才支持,不断提升基地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仪式上,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与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建专家智库,首批20名基地专家正式入库。

  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以及州内专家学者代表出席。

来源/作者:西双版纳州民宗局 责任编辑:张雪